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沧州炼化水务生产营运管理信息系统上线运行

日期:2019-04-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兰迪 秀梅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2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中石化 炼油化工

日前,沧州炼化利用3个多月的时间,顺利完成了水务生产营运管理信息系统整体功能的实施和上线试运行及试运行期间的运维、培训等工作,并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的成功上线运行,实现了新鲜水、循环水、污水处理、回用水四类水系统的“四水合一”的管理模式。

针对过去水务管理过程中工作效率低的问题,沧州炼化积极增上水务生产营运管理信息系统。水务生产营运管理信息系统主要对水务装置的设备运行状况、水质水量等进行信息采集与监控,对关键指标异常监测报警,覆盖新鲜水、循环水、污水处理、回用水四类水系统的主要生产装置。该系统对班组当班期间的设备情况、巡检情况、操作情况及关键数据运行情况,班组运行期间各类消耗品的耗损情况进行登记,实现了信息共享及电子存档。另外,该系统对装置运行数据自动采集,自动生成运行电子记录,大大减少了岗位人员手抄运行数据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对岗位人员完成工作记录的统计功能,有助于作业部对岗位人员进行考核。交接班记录自动生成,完成在线运行班组交接班管理的功能,使交接班更规范、数据更准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