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镇海炼化新建15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投产

日期:2019-04-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徐瑛 王立川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2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炼化 中石化 石油装置

3月31日上午,公司新建15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引酸性气,全流程打通并成功产出合格产品,全过程烟气达标排放。标志着国内炼化企业单套处理能力最大的硫磺回收装置开车一次成功。

新建15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是镇海炼化炼油老区结构调整提质升级项目中的关键环保装置,项目投资近3亿元,2018年12月29日建成中交。在公司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工团队克服人员少、时间紧、天气差、任务重等多重不利因素,精心组织,优化开工网络,严格按照试车方案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顺利完成了管线吹扫、试压气密、催化剂装填等开工准备工作,实现安全、环保一次开车成功的预定目标。

目前该硫磺装置烟气排放二氧化硫浓度远低于国家标准,装置投产后镇海炼化硫磺回收能力提升44.1%,为公司打造“世界领先绿色石化基地”奠定了坚实的环保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