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化销华中推进危化品公路自提业务HSSE延伸管理

日期:2019-04-0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凯 张毓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3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化工销售 技术应用 危化品

3月28日,化工销售华中分公司召集150家200余位危化品自提客户及承运商齐聚岳阳,再次强调危化品自提管理要求,宣贯危化品自提管理制度,推广主动安全技术应用,将危化品公路自提业务HSSE延伸管理向纵深推进,确保危化品自提运输安全。

前期,化工销售华中分公司针对危化品公路自提业务散、小、弱等情况,主动担当起管好危化品自提业务、防控安全风险的社会责任。采取了自提物流服务商和自提车辆“双备案”、对危化品自提车辆进行认证审核、对自提业务物流服务商进行评估等一系列危化品自提延伸管理措施,将公司危化品自提业务的承运商数量缩减到了200家左右。危化品自提业务运输车辆总数从上万台降至2000台以内,危化品自提管理水平得到较大提升,有效降低了危化品自提安全风险。

在此基础上,化工销售华中分公司从4月1日开始,实施以危化品自提承运商和运输车辆“双合格”措施,非经审核认证合格的承运商将不得从事该公司危化品自提运输业务。该公司还联合相关生产企业建立危化品自提承运商安全信用机制,将针对违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违章操作、不服从管理等行为建立黑名单制度;强力推进主动安全技术应用,为防范危化品运输风险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开展优秀危化品自提承运商评定工作,将管理规范、安全业绩佳、服务质量好的自提承运商,作为后备物流资源进行培养,鼓励实力强、运作管理规范的危化品自提承运商通过合作经营、兼并重组、参加国有物流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等方式扩大经营规模与实力,成为中国石化危化品物流配送服务商,实现该公司经营的危化品100%全配送目标,确保危化品物流运输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