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EIA原油库存增幅创近10周新高,多重利好仍在发酵,美油坚守62关口

日期:2019-04-04    来源:汇通财经APP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原油 原油库存

北京时间周三(4月3日)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9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723.8万桶至4.495亿桶,增加1.6%,变化值创1月25日当周以来新高。汽油库存下降178.1万桶,变化值连续7周录得下滑;精炼油库存下降199.8万桶,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下滑。

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至1220万桶/日。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60.7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减少1.6%。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76.3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22.3万桶/日,上周原油出口减少16.3万桶/日至272.3万桶/日。

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下挫近0.4美元,刷新日内低点至62.07美元/桶,后又快速回升至62.5美元/桶附近。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评美国当周EIA数据:鉴于欧佩克和俄罗斯减产行动使得油市收紧,即使凌晨API数据录得增加,WTI原油仍守在200日均线上方,而晚间EIA数据显示库存增幅录得1月份以来最大,上周美国原油产量也录得增加,WTI原油短线下挫,失守支撑位;美国炼油厂已连续三周未进口委内瑞拉原油,与此同时,沙特将对美国的原油交付量增加20%;如果美国钻井数量继续减少,美国原油产量料将减少;同时预计欧佩克+减产协议将额外延长6个月,后续油价走势继续观望。

API喜忧参半,多重利多叠加油价仍高歌猛进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2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300万桶,预期减少117.5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60万桶,预期减少164.8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90万桶,预期减少54.8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回落,但随后持续上涨并于周三亚盘时段续刷5个月新高。

知名金融博客零对冲称,上周EIA原油库存录得意外增加,本周预期原油库存将会下降,但API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录得意外增加;API数据公布后,油价小幅下跌但仍处于200日移动平均线上方。

芝加哥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周二的行情是受技术面主导的,昨日是受基本面主导的——OPEC产油量下降、委内瑞拉产油面临问题以及强劲的制造业数据等众多因素都推动油价上涨;今年以来,在沙特主导的减产叠加全球经济增速担忧减少之下,油价已经上涨逾30%。

当前油市仍有这三大主要利多因素支撑,短期油价或仍然维持偏强运行。

OPEC持续大幅减产

最新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OPEC在3月的原油供应降至四年低点,因最大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超额履行了该组织的减产协议,而委内瑞拉因制裁和停电,石油产量进一步下降。数据显示,OPEC所属的 14个成员国上月日产量为3404万桶,较2月减少28万桶,为2015年以来最低。受新协议约束的11个OPEC成员国3月减产执行率高达135%,高于2月的101%。

石油经纪商PVM的Tamas Varga在谈到OPEC的战略时表示,他们的意愿是降低全球石油库存。除非OPEC的产量突然增加,或者贸易局势再次出现不确定性,否则金融投资者将发现石油具有吸引力,可以投入更多资金。OPEC、俄罗斯和其他非成员国于2018年12月同意,从2019年1月1日起每日减产120万桶。OPEC的减产份额为每日80万桶,将由11个成员国完成--除了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

市场乐观情绪叠加中美制造业指数回升推动市场的需求预期

市场乐观情绪也是推动油价走高的关键因素。美国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石油消费国,对全球的经济贡献率达到了51%。

与此同时,中美两国近期公布的制造业PMI数据也均好于预期,两国制造业回暖,尤其是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被市场视作是经济复苏的有力信号,进一步强化了市场对于原油的需求预期。

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下降、出口下滑

美国的原油钻井数已经连续第6周出现了下滑,对此荷兰国际集团商品战略负责人Warren?Patterson表示,自11月中旬以来,美国活跃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下降了72个,这主要是由于第四季度价格疲软。OPEC将很大程度上无视特朗普的呼吁,并继续致力于让油市恢复平衡,因为沙特不大可能忘记2018年美国让沙特大幅增产以抵消制裁伊朗的影响,但是随后美国却实施了制裁豁免,这导致国际油价出现了暴跌。因此随着美国原油产量增长滞缓,加剧了油市供应的紧缺程度。

上周原油出口减少16.3万桶/日至272.3万桶/日。此外有消息称,近期美国页岩油出口也受到重大打击,越来越多的亚洲炼油厂因污染问题拒绝美国页岩油。据悉今年迄今为止韩国一直是美国最大的原油买家,不过有消息称,两家韩国炼油厂早些时候取消了原定于今年1月和2月到货的美国原油货物。

这是因为美国的原油是通过管道运输输往墨西哥湾的油轮进行出口,因此在运输过程中容易和管道中残留的其他物质混合起来,导致原油质量下降。随着出口受阻,页岩油厂商迫于成本压力可能会进一步减少钻井的数量,从而导致美原油产量的进一步下降。

关注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

除了OPEC持续减产外,市场正密切关注美国对于伊朗是否会实施进一步的制裁。近日美国的一名官员表示,从当前的数据看,获得制裁豁免的8个石油买家中有3个买家已经将伊朗原油进口削减至0。市场人士分析,对于这些买家,美国可能不会延长其制裁豁免的权利,从而进一步压缩伊朗的原油出口。

美国可能会对及印度等买家实施豁免延长,但是美国视此轮延长为完全禁止伊朗原油出口前的过渡时期,以防止油价出现大幅的波动,这就意味着获得制裁豁免的买家仍需要在豁免期内进一步压缩伊朗原油的进口空间。此前美国方面也多次强调,随着5月制裁豁免截止日期临近,美国虽然不会完全禁止伊朗的原油出口,但是会将伊朗的原油出口压缩至100万桶/日内,同时长期目标依然是完全禁止该国的原油。

行业分析师预测二季度油价将继续上行,且不排除布油有触及80美元的可能

行业分析师预测,布伦特原油在2019年第一季度平均上涨30%,预计第二季度将继续上涨,并且可能交投于70美元上方。第二季度布伦特原油均价应当在64至70美元之间,而此前对于第一季度的预测是60至65美元,暗示市场对于油价的看多情绪明显的回升。同时该分析人士称,不排除第二季度布油短线有冲高至80美元的可能。

Kamco投资研究主管Faisal?Hasan表示,油价走势在2019年3月继续保持上行,自今年年初以来持续上涨,但收盘价几乎没有达到每桶70美元。同时布油价格尚未见到2018年10月的峰值。市场人士预计2019年第二季度全球原油需求将从一季度的9902万桶/日上修至9921万桶/提,从而推动油价在第二季度进一步上涨。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乔治梅森大学政策与政府学院的高级能源安全分析师奥米德·舒克里·卡勒萨尔表示:“如有必要,沙特阿拉伯将进一步减产以平衡石油供需。OPEC的下次会议将于2019年5月举行,如果OPEC成员国与俄罗斯达成减产协议,可以预期油价将会上涨。”但是卡勒萨尔警告,预计美国二季度将会对部分国家继续实行制裁豁免,以防止油价的大幅上涨,因此除非产油国内部和周边出现重大的政治紧张事件,料油市在第二季度将会看到供需平衡,这可能会限制油价的涨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