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茂名石化实现油品点滴回收抠效益

日期:2019-04-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4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柴油 油品储运

“今天,柴油送中茂油库流量计拆检,我回收了1斗车的油品,约0.2吨”

“今天,52#泵入口管线灌泵,我班共回收白油50桶,约1.23吨”

每天,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员工都会把捡油、收油的情况填入钉钉群石墨文档“今天,我节了……”的表格里,每填一项,分部都会奖励提报者50元,同时,车间另外还有奖励,这大大提高了员工节能降耗、挖掘效益的积极性,据统计,前3个月,装油车间共有27人次获得节能专项竞赛奖励,金额超过2000元。

受国际油价影响,今年一开年,公司效益就陷入了困境,为扭转效益形势的被动局面,公司、分部先后发出了“降本减费、节能降耗、优化创效”的动员令,要求广大干部员工充分发扬“蚂蚁搬家”精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开始,把每一分每一厘的效益都抠回来。为了把公司、分部的节能降耗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装油车间根据本单位油品储运的特点,引导员工从回收一滴油开始,通过油品点滴回收,实现节油增效。

为方便员工回收油品,装油车间想方设法为职工提供设备,创造条件。他们不等不靠利用原维修班金工、钳工、焊工、铆工人才和加工设备样样齐全的有利条件,找来废弃的铝皮铁枝自制回收斗车、漏斗、油桶、盛油勺等设施。把油品回收设备分配到各个区域、各个岗位,遇到加拆盲板、流量计拆检或者巡检发现脱水井、边沟积油,班组员工都会自觉推着自制的斗车、提着油桶到现场去捡油。今年以来,装油员工已回收污油、样品油、测密油、边沟油、暗沟油、加拆盲板滴漏油、残余油等共计17斗车,约3.4吨,不仅有效保护了环境,而且还大大降低了油品耗率,相当于抠回效益2万多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