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行业领导 » 正文

张伟赴云南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日期:2019-04-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舒雅 曹军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8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张伟 石油 石油化工

    4月1日至4日,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张伟赴云南石油石化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和王宜林董事长看望慰问一线干部员工。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市场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协同意识,努力开拓进取,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样板,守卫西南地区能源安全战略要地。
 
    张伟先后到云南销售保山油库、张本荷加油站、北二环加油站,西南管道澜沧江跨越现场,云南石化废水排放设施、生产装置、生产管控中心等现场调研。
 
    在听取云南石化、云南销售工作汇报后,张伟指出,驻滇石油石化企业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牢牢树立安全环保意识,深化提质增效,突出创新驱动,强化对标管理,在生产经营各个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和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张伟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担当起中央企业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把好政治方向,牢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履行好经济、政治、社会责任,全力保障西南油气通道顺畅运行,矢志不渝奉献石油事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张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市场意识,在市场变局中抢占机遇。要转变传统思维,直面国内炼化和成品油市场发展的新态势及多元化竞争加剧的新挑战,培育核心竞争力,提升资产创效能力,不断拓展市场空间,提升在云南地区的市场地位。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驻滇石油石化企业要发挥人员少、包袱轻的优势,在管理创新特别是三项制度改革上走在前列,着力从组织、人事、用工等方面发力,提升干部员工的积极性,提高绩效考核的精准性,打造改革创新新标杆。要进一步提升协同意识,构建一体化协同发展新模式。驻滇管道、炼化、销售企业要共同面对市场,发挥协同优势,提高竞争能力和创效水平,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张伟着重强调,要切实抓好安全环保工作。企业生产经营必须追求零事故、零污染、零伤害,用心用情用力呵护美丽云南。要把管道运行安全和危化品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做好安全事故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平稳绿色生产,让百姓认可,让政府支持,让中央放心,维护中国石油良好形象。
 
    在滇期间,张伟拜会了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双方就深化企地合作,支持中国石油在滇油气业务,实现共同发展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