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河南油田:融入中心做工作 深入人心起作用

日期:2019-04-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黎爱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0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油田 中石化

    3月5日6时许,天刚蒙蒙亮,河南油田采油二厂杨楼油田党支部书记赵荣彦就大喊:“不等了,党员先跟我上井!”

    在杨31531井井场上,赵荣彦拿着起子,正在掏井口的旧盘根。他的旁边,还有党员尹向东在忙碌。
 
    这天,新庄采油管理区部署了两口井的注氮计划。为加快工作进度,头一天晚上值班的赵荣彦早早安排,赶在通勤车未到之前到达现场。
 
    半小时后,杨31531井提杆等前期准备工作完毕。此时,大班员工走下通勤车,也赶到现场,加入后续的工作中。
 
    油田“两会”召开后,“扭亏攻坚”成为热词。采油二厂党委贯彻会议精神,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大力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生产经营的坚强战斗堡垒。
 
    新庄采管区党总支在“优势转效益”大框架下,一方面坚持“融入中心做工作”,注重对生产经营的贡献度和渗透率,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积极发挥作用;另一方面,坚持“深入人心起作用”,注重对员工思想、作风、素质等方面的培养和塑造,调动员工参与和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油田实施“三定”改革后,杨楼油田优化队伍结构,合并站点、兼岗并岗,全部用工仅54人。女工们没有了往日的“特殊照顾”,纷纷加入一线的工作。
 
    “我个头小,用那根管子当工具太长了,要是有个新工具就省力多了。” 一天,3号计量站一名女工不经意的一句话,提醒了党员王昊。他开始认真研究,经过反复试验,成功改造出适合女工使用的便捷工具。
 
    像王昊一样,以促生产、解难题为己任,这已成为采油二厂干部员工的主流价值观。
 
    在推进实施“优势转效益”的过程中,该采管区党总支积极探索,选树先进典型,并将其转化为强大的带动力。如今,关键时刻不需要命令,党员自觉挺身而出,已成为该采管区党员的自觉行动。
 
    “杨浅3-平9井目前日均产油2吨左右,油稠,现处于注汽周期末。”2月,因为这口井电机负载过量,抽油机出现过自停现象,党员张卫华在工作笔记本上认真记录着。
 
    为了保证油井正常生产,张卫华树立“一井一策”理念,加密跟踪,每天必到这口井查看电流,一旦出现电流运行过大现象,立即采取措施缓解。
 
    “油井生产不能怕麻烦,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产量稳定。我们贯彻油田‘两会’精神,就是要多产效益油。”作为站长的张卫华常常这样对其他员工说。
 
    该采管区党总支建立“合理化建议”“金点子”“油点子”等群众性活动常态化机制,发挥活动促队伍、促生产、促管理的积极作用,使之产生巨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技师郑伟华和赵凯研制出管线扶正器。今年,这种扶正器在杨楼油田投用后,节省吊车费用1.8万元。
 
    今年初,该采管区翟晓东创新工作室对前期征集到的15个现场疑难问题进行集中论证,确立10个创新项目为今年的攻关课题。
 
    该采管区党总支还坚持“扎根一线促发展”,实施党员目标管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一季度原油生产开门红,该采管区组织党员、骨干对生产摸底排查、突击抢产,通过精细管理,加快增产步伐。今年前2个月,该采管区累计排查异常井413井次,自主调参71井次,大大提高了油井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