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千亿美元认购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债券破市场纪录

日期:2019-04-12    来源:商务部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2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 沙特阿美石油 债券

    4月10日沙特主流媒体《阿拉伯新闻报》报道。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的首次亮相将打破新兴市场经济体发行债券的纪录。该公司计划通过发债融资120亿美元,债券期限从3年到30年不等。此前,该公司在全球主要金融中心举行了“路演”,激发了投资者的兴趣。
 
    该公司内部人士称,其债券已经吸引全球投资者逾1000亿美元资金。这一数字轻松超过了去年资本市场520亿美元认购卡塔尔120亿美元债券、2016年资本市场670亿美元认购沙特主权债务和690亿美元认购阿根廷165亿美元债券的记录。
 
    沙特能源工业矿产大臣兼沙特阿美董事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这一具有历史意义债券发行将铭刻于资本市场。
 
    市场资金对沙特阿美债券的追逐平息了卡苏吉案后全球金融界对沙特投资降温的猜测。
 
    值得注意是,1,000亿美元刚好相当于阿美期待的IPO融资规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