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石化加油站内解救女子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蓝 震 柏建斌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油站 打劫 应急预案

   杭州石油大港桥加油站视频监控显示,4月10日6时12分,一辆白色商务车驶进5号加油泵岛,等待加油。此时,加油站副站长林卫(化名)看到车子停稳后,跑过去准备给这辆车子加油。
 
  “我看车窗紧闭,就敲敲车窗,问‘加几号油,加多少’,驾驶员摇下车窗,露出约两个拳头的缝,说‘加92号,300元’,我重复一句,‘92号,300元?’,对方没有应答,马上摇上车窗。”
 
  林卫准备提枪加油时,突然听到身后传来尖叫声“打劫”“救命”。他回头一看,一名女子慌乱地从车子右后座推开车门跳了下来。
 
  “女子跳下车后,我看到后座的一名男子伸出手,试图拉回女子,但没拉住。后来他赶紧关上车门,车子启动后快速离开加油站”。
 
  “叔叔,救我。”女子说,“车里有两个男子,拿了两把刀,我妹妹还在里面。”
 
  眼前这一幕,把林卫吓了一跳,“女子的脸上、手上都是干了的血迹,脖子、手臂、腰部被缠着透明胶带,说话已经语无伦次。我赶忙把她搀扶到加油站中央空地”。
 
  林卫回忆,女子的腿像灌了铅一样,几次想站起来,挣扎几下又瘫倒在地。林卫赶紧拉住她,让同事拿来一瓶矿泉水。喝完水,女子的情绪稍微稳定一点。
 
  此时,听到外面呼喊的加油站员工王昊(化名),赶紧放下手头的活儿,跑了出来。“我当时在营业厅交接台账,突然听到门外传来尖叫声,‘打劫’两个字刺耳又清晰。我立马放下手中的台账,跑了出去,看到女子瘫倒在地。按照平时的预案演练分工,我赶紧报警,并吩咐其他员工现场警戒,同时上报公司。”王昊给记者翻出当时的报警记录,显示时间为6时15分。
 
  “看女子情绪稳定之后,我安慰她不要怕,警察马上过来。”随后把她领到营业厅,员工搬来板凳让她坐下。女子跳下车时还光着脚,加油站一名女员工怕她冷,拿出一双自己的鞋为她穿上。
 
  在和女子简单的交流中,加油站员工了解到,该女子是贵州人,住在离加油站不远的一个小区。车上一名男子是她妹妹的同学,另一名男子她们并不认识。女子还说,车上的男子把她的银行卡、支付宝里的3万余元转走了,准备加完油上高速公路。幸亏加油时车子需要解锁,给了女子逃脱的机会。
 
  几分钟后,警方到场。“跟警察走的时候,这名女子转过头来对我说,‘谢谢你’。”林卫说。
 
  “平时加油站都会定期对员工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包括防火、防盗、防抢等一整套应急机制。多亏平时的应急演练,关键时候能做到不慌乱,每个人分工都很明确。”加油站员工对记者说。
 
  据了解,目前嫌疑男子已被控制,女子的妹妹得到解救,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