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重庆钻井队:用“操作零失误”筑牢安全堤坝

日期:2019-04-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帅勇 彭灵 王冰晶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6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安全生产 重庆钻井

    近期,西南工程重庆钻井分公司70140井队以“安全提升管理”为契机,以精细管理、技能提升、隐患排查为抓手,主动出击,消除“低、老、坏”现象,营造 “严管理、学规程、查隐患、提技能”的良好氛围,掀起全员追求操作零失误的热潮。

    从严抓管理
 
    井队以“安全提升管理”工作为支点,围绕“安全提升干什么?怎么干?”展开讨论,推行从严管理制度。针对操作标准和非常规操作注意事宜,井队制定相应措施,要求用确认单进行确认;对岗位巡回检查路线、内容实行清单化,纳入员工绩效考核;班组建立 “半军事化”交接班制度,员工主动了解掌握当班任务,认真传达交班内容,对工况、井下况、设备运行、地质及未处理完的设备问题进行重点交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现操作零失误。
 
    技能再提高
 
    针对钻井施工作业现场多工种“协同作战”,新员工对技能掌握速度慢、老员工存在“低标准、老毛病、坏习惯”等问题。井队积极开展各工况下作业流程模拟训练,把课堂搬到现场,让技能提高更为直接,并制订相关的奖励机制,提高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在新员工的培训上严格执行“师带徒”“一带一”“多带一”方案,制定针对性培训方案,使新员工在最短时间内掌握基本的安全、操作技能。此外,井队还邀请技能大师、专业人员对井队员工进行设备培训,让员工熟练掌握设备的工作原理,提升员工业务技能,实现操作零失误。
 
    全员查隐患
 
    安全管理提升全员参与,井队以日检、周检、月检等“规定动作”为基础,以“我为安全做诊断”“我的身边无隐患”等活动为载体推进全员保安全的工作机制。井队钻工何涛在操作时发现总离合器温度异常超高;电工柯鑫在巡检过程中发现高压房异常;炊事员程玉坤发现冰箱接地线组脱落等安全隐患,均及时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生产的顺利进行,得到井队奖励,进一步增强了员工主动排查隐患的积极性,促进了安全生产
 
    在施工TK4108X井中,该井队全体干部员工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操作流程,稳扎稳打,有效实现了操作零失误目标,创造了良好的安全效益,为下步顺利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