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西北采三:持续创新助力提质增效升级

日期:2019-04-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石立斌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7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中石化

    今年以来,面对新井投产少,老井稳产难度较大的困难,西北油田采油三厂坚持科技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创新积极性,在注气采油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深入探索生产管理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加快在注气三采工作中的落地应用,为采油厂提质增效发展夯实基础。

    技术人员首先对注气准备到注气作业完成进行全程跟踪,对注气各环节进行管理优化,降低注气费用。通过建立完善经济极限产量评估体系,精细论证,对注气检管次数进行精准优化;针对低压注水井、短周期多轮次注气井和单元注气非生产井,取消测吸水作业,节约了泵车以及水车等费用。
 
    面对机抽井注气时,需要上修井机起出抽油杆,工期长,成本高的问题,技术人员深入现场调研,合力攻坚创新研制抽油杆悬挂器。通过设计特殊的BPV丝扣,能够将抽油杆牢固在油管挂内,有效降低了抽油杆上窜导致的井控风险,可使普通采油树集注气、机采两种功能于一身,实现了不起杆、免修井实施注气,大幅缩短了注气井口准备时间,单井次可节约修井费用15.4万元,一季度以来累计降低成本123万元,预计全年可节约550余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