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沧州炼化成立七大专业团队推进业财融合

日期:2019-04-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玉香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7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炼油化工 中石化

    4月份,沧州炼化财务人员王剑伟和另一名工作人员参加了炼油三部的月降本减费工作例会,在仔细听取记录作业部降本减费工作措施的同时,他们不时就作业部提出降本增效如何考评以及和费用相关的问题等进行解释说明,并跟踪上月例会提出的问题,询问解决结果。

    参加作业部降本减费工作例会,从财务角度指导督促作业部做好相关工作,是沧州炼化推进“业财融合”的一个具体做法。
 
    今年,沧州炼化着力打造既懂财务、又懂业务的高素质专业化复合型财务人才队伍,成立7个专业团队,促进业财深度融合。
 
    为切实促进“业财融合”,他们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成立以公司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在此基础上,摸索设立由财务人员构成的财务转型工作组,共设置预算分析、资金管控、成本管控、资产管理、税务管理、会计工作、稽核检查等七个工作组,明确各组的任务、措施,推动财务人员主动走入业务、深入业务、融入业务。同时,按照集团公司关于推进财务转型工作的具体安排,他们适时吸收业务人员融入财务转型工作组,谋划成立预算、分析、资金、资产、成本、税务等财务管理专家团队,深入推进财务与业务的双向融合。以此,找准业财融合的契合点,挖掘提升价值的潜力点,构建财务人员说得清、技术人员用得上、业务人员看得懂的管理会计指标体系,满足决策支撑、价值引领的需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