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玉林石油:配合当地打击非法改装流动加油车

日期:2019-04-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政华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7
15: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林石油 油品 中石化

    近期,玉林市各地不断加强力度打击非法改装流动加油车,从月初至4月16日,各地开展打击非法流动加油车专项行动6次,扣押流动加油车5辆,打掉非法经营汽油窝点1个,缴获来源不明的汽油共1000多升,传唤涉嫌非法经营人员1名,极大地震慑了不法分子嚣张气焰。广西玉林石油分公司应邀全力配合做好油样化验、油品储存、消除隐患等取证、后勤工作,为严惩不法分子、维护成品油市场秩序提供到位保障。
 
    进入第二季度,各地非法经营成品油现象愈发猖獗,很多不法分子采用流动加油车的形式,将面包车精心改装,拆除车内后排座椅,取而代之的是放上塑料储罐、加油枪、电子计量装置等,在街头小巷甚至在居民区穿行兜售汽柴油,没有任何安全防范措施,犹如流动“炸弹”一样,给人民群众造成很大的火灾隐患。
 
    同时,不法分子经营的油品大多是非标准油品,没有达到当前要求的国六标准,车辆使用后很容易造成发动机损坏、油路堵塞等问题,对环境也造成污染,且严重扰乱成品油市场,对各方危害都极大。为此,玉林石油多次走访当地工商、治安、消防、安监等多个部门,向他们详细阐述非法经营成品油的危害,引起各方高度重视,工商、消防、治安等部门纷纷联合执法,深入到街头小巷和居民区开展重点打击流动加油车行动。
 
    玉林石油还协助工商部门,对非法流动改装加油车的危害加大宣传力度。在市区各重点路段拉上宣传横幅,号召广大市民不要购买来源不明的汽柴油。在宣传车上挂展板,以“图文+声音”的立体宣传方式,向市民广播非法流动加油车的危害,不要再加注非法流动车上的汽柴油,同时明确举报渠道,动员广大市民举报身边的非法经营成品油现象。
 
    经过努力,市民对非法流动加油车的防范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购买不明渠道的油品现象大幅减少,为营造安全用油创造了一个有利的环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