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西北油田单日卸原油2118吨创新高

日期:2019-04-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瑞芝 王润凯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8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原油

    西北油田油气运销部雅克拉末站通过卸油流程优化、扩建卸油台、移动卸油车辆过磅位置三项措施,全面提升卸油效率。截至4月15日,油气运销部雅克拉末站今年累计卸油5006辆,累计达14.57万吨。其中4月15日,单日卸运原油车辆73辆、卸油2118吨,创下15年来单日卸油量最高历史纪录。

    随着顺北油气田产量的不断攀升,单日到雅克拉末站倒运原油的车辆数量不断增加,为了保证卸油顺利、快速、高效运行,该站对卸油流程进行优化,由之前的10个卸油环节减少到6个,卸油时间由之前的150分钟下降到100分钟,全面提高卸油速度和效率,有力保障了顺北油气田产销高效通畅。
 
    为了扩大卸油规模,该站于去年5月对卸油台进行扩建,新增50方地罐3个、卸油泵2台。去年11月投产后,由原来的只能2辆车卸油,增加至同时3辆车卸油,卸油能力增加一倍,确保了局、分公司原油产销平衡。
 
    同时,雅克拉末站还将原来距离卸油台1000米外的车辆称重的地磅房,移到300米以内位置,卸油车辆每辆车节约过磅时间3分钟,全面提升了卸油速度和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