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河南油田:应急救援演练提技能

日期:2019-04-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常换芳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4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油田 中石化 油田

    “暴徒手持凶器,突袭联合站、突袭上班群众,应急救援分队前往现场,用警棍、盾牌等与暴徒展开殊死搏斗,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3日,河南油田2019年应急救援科目演练现场,一场场模拟“真实危险情境”的反暴恐演练把围观群众的思绪也拉人了“危险”之中。
 
    河南油田生产场所点多线长面广,危险源、危险点多。去年,河南油田整合消防保卫资源,成立消防保卫中心,加强了应急救援队伍力量,全方位保证油区生产生活安全。河南油田主要负责人在现场观摩演练时说,举行应急救援演练是河南油田落实党中央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适应国家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变化,进一步增强应急救援能力,提升油田应急救援水平的具体行动。
 
    演练时,河南油田消保中心、采油一厂、采油二厂、能化公司等8家单位的应急救援分队分别以擒拿格斗、反恐制暴、警棍盾牌操、消防救援演练等贴近实战的项目,展示了应急救援分队应变能力、应对危险的技能。河南油田消保中心消防员佩戴空气呼吸器,在26秒内翻越2米板障,平稳通过独木桥,穿过高不到一米的地笼,一套连贯的动作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演练结束时,各单位还剖析了应急救援演练过程存在的应急救援手段单一、实战性还需加强等问题。河南油田采油二厂保卫部员工石海波说:“演练提升了技能,我们更要让技能在真正危险的时刻发挥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