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齐鲁石化坚持绿色发展,自然环境持续改善

日期:2019-04-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兵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4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齐鲁石化 环保 中石化

    “大家快看,那只喜鹊又来了,而且继续把鸟巢筑在了咱车间生产装置的烟囱旁边,这是咱们这儿环境优美、生态改善的最好体现。”阳春四月,齐鲁石化炼油厂第二硫磺车间刚刚完成春季大检修,员工在巡检时,惊喜地发现一只喜鹊把自己的“家”安在了硫磺装置排放烟气的烟囱旁边,不停地飞来飞去。该车间党支部书记郭德扬对巡检员工说:“这只喜鹊在这里安家有好几年了,大家今后在巡检时,不要惊动和骚扰这只鸟儿,就让它安心地在这儿筑巢安家、生儿育女,陪伴大家。”

    近年来,作为中国石化骨干企业和山东省境内最大的炼化企业,齐鲁石化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大力支持下,投资13.4亿元建设的30个碧水蓝天项目已全部完成。该公司坚持的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取得了明显成效。到2016年,公司所有燃煤锅炉均实现超低排放,车用柴油达到国家最高排放标准,工业废水达标排放,各项污染物均实现了大幅减排。其中,污水COD、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均实现了山东省最严标准要求的达标排放。
 
    以鸟儿筑巢安家的胜利炼油厂第二硫磺车间为例,该车间采用的硫磺回收技术,是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技术。目前,美国硫磺装置烟气二氧化硫排放限值为260PPM,相当于740毫克每立方米,美国排放要求最严格的加州地区执行标准是50PPM,相当于143毫克每立方米,而由齐鲁石化研究院独家开发并应用于第二硫磺装置的硫磺达标排放新技术,烟气二氧化硫排放达到不高于100毫克每立方米。
 
    “喜鹊愿意在我们的装置区筑巢安家,说明我们厂区的环境质量和自然生态显著提高。我们要把烟气脱硫脱硝装置开好,严格执行环保标准,确保实现长时间稳定达标排放,为齐鲁石化地区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贡献力量。”齐鲁石化炼油厂厂长刘志民对第二硫磺装置负责人提出了新的要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