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未雨绸缪,确保电网健康迎峰度夏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兴仓 闫凯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1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中石化

    “截至目前,已完成电力线路杆基扶正24处、打拉线146处、杆基加固52处、并对农田生活区垃圾、地膜、滴灌带进行集中回收处理,消除了部分用电高峰来临前的安全隐患。”4月24日,西北油田工程服务中心电力调度科闫凯说。
 
    随着油田新井上电、老井转抽、注气、注水等开采工艺应用和产能建设项目不断投入电网运行,电网供电压力日趋明显。经过测算,今年6月至8月,电网夏季高峰负荷将达到历史峰值10.5万千瓦。从4月初,该中心共排查发现电网各类缺陷点共计1496处,其中110千伏缺陷37处,35千伏缺陷3处,10千伏缺陷1456处。针对这些缺陷,坚持“现场发现,及时处理,不具备处理条件,及时做整改方案”的原则。
 
    该中心计划在4月25日至5月底,对3条110千伏线路、5条35千伏线路进行检修,对5座枢纽变电站电气设备进行定检。同时,对负荷较重的32条10千伏线路优先排入检修计划,确保各电压等级输变电站设备和线路运行良好,健康迎峰度夏。针对夏季雨水多、风沙大的情况,对油区25座变电站的露天配电柜进行防雨防尘治理工作。
 
    该中心分析总结了往年迎峰度夏期间电力线路的运行状态,电力调度制定了各条线路高负荷情况下的负荷调整预案、错峰用电、消峰填谷等措施。对于无法调整的重载线路,安排人员开展定期特巡,确保高负荷情况下供电线路安全运行,为油气生产、生活用电提供电力保障。
 
    目前,塔河电网迎峰度夏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低压用户检查、消峰填谷方案制定等部分工作已经完成,并取得良好效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