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北油田:“全价值链管理”按响提质增效“快进键”

日期:2019-04-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远程 尹立明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5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安全生产

    西北油田采油一厂着眼实际,从提升井下作业生产管理水平,实现精益化、标准化管理入手,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将市场经营、生产运行、考核结算等流程串联在一起,结合标准化建设,实施全价值链下井下作业标准化管理,在保证施工安全、质量的同时努力实现井下作业的管理规范化、效益最大化。今年以来,共进行各类井下作业305井次,其他作业234井次,累计以补孔改层、转抽、卡堵水为主的措施作业46井次,其中有效30口,正评价13口,无效3口,共计增油11200吨,一季度全厂13个区块全部实现扭亏增效。
 
    该厂共管理承包商队伍27家,涉及修井、射孔、酸化等井下作业12项业务,井下作业管理点多线长面广,涉及安全、质量、时效、成本管理等各方面。
 
    为此,采油一厂从建立全价值链下井下作业标准化管理体系入手,强化市场管理、方案设计、施工过程、工艺技术、时效管理、考核管理、结算管理。通过市场管理标准化建设,实现了招投标公开化、透明化,增大了承包商之间的竞争,累计大包项目招标12项,其中9项合同价款在定额基准价上实现了下浮,累计节约射孔、切割,座封、挂抽,配合堵水等费用660万元。
 
    按照井下作业“全过程标准化”的管理思路,通过 “六大标准化”建设,作业现场“五标工程”,努力实现现场配置、设备安装、挂牌、资料台账、颜色五方面的标准化管理。
 
    该厂全价值链下井下作业标准化管理依托工艺技术的不断创新,起到了重要的提质增效效果。年累计实现创效增效659.5万元。其中,仅挤钻一体化磨鞋创新项目,增效单价10.5万/1趟,整体创效252万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