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扬子石化完成甲醇贮罐VOCs治理改造

日期:2019-04-2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刘新宇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6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VOCs治理 节能环保

    4月24日,经过连续24天的紧张作业,扬子石化贮运厂油品作业区完成了2.5万立方的甲醇贮罐YG208的VOCs(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治理改造工作。
 
    甲醇是一种有毒的有机化合物,经环保部门专项检查,扬子石化贮运厂油品作业区的甲醇储罐由于设计较早,没有VOCs治理设施,储罐罐顶排放气经检测,非甲烷总烃含量满足不了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需要进行治理整改。
 
    扬子公司积极按照新的环保要求着手对储罐进行VOCs治理,利用储罐到期检测机会,要求贮运厂给甲醇罐新建环保设施。贮运厂接到任务后,成立专项组进行治理研究,借鉴先进做法,制定储罐检修改造方案和施工计划,准备项目所需的材料和备品备件,落实施工单位,倒排计划进度,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治理改造工作。
 
    项目进行期间恰逢公司上游装置停车大修,脚手架施工人员紧缺,而此次改造要封闭储罐顶部的16个罐壁透气孔,需要登高作业。作业区不等不靠,集思广益,了解相似储罐改造时遇到类似困难的解决办法,经过学习和比对,决定采用升降车进行项目施工,并向安全主管部门提出使用升降车登高作业的申请,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后得到批准。升降车相对于搭设脚手架,施工效率高,但安全管控难度大,贮运厂总结探索出一套“三个到位”“五个必须”的载人升降车管理办法,从准入、施工和监护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升降车的作业安全。经过合理安排,16个透气孔在一周之内全部完成封闭,防腐检测工作也同步完成,相比搭设脚手架施工工期至少缩短一个月。
 
    4月24日,甲醇储罐YG208按期完成施工改造,专家组检查确认后签订了贮罐检修交付合格证。随后,油品作业区组织罐内收料,建立一定液位后到罐顶进行排放气检测,指标全部达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