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吐哈油田首次采用新技术治理管线腐蚀顽疾

日期:2019-04-2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安凤霞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8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集输管线 钢管

   4月24日记者获悉,吐哈油田鄯善采油厂完成对鄯南3-23单井集输管线内衬穿插柔性聚乙烯软管修复管线施工,并一次成功投入使用。
 
  鄯善采油厂不断研究探索使用新防腐技术解决问题,先后推广使用了玻璃钢管、钢骨架复合管、柔性复合管替代无缝钢管的集输管线的新工艺技术,以防治腐蚀泄漏问题。由于无缝钢管已经铺设多年,腐蚀老化泄漏频繁严重,因征地协调难度大,更换费用高,穿越农田、国道、灌溉水渠等地方敏感区域,整改难度大。鄯善采油厂技术人员通过调查和研究,决定引进吉林油建的柔性聚乙烯内穿插软管技术。
 
  该技术是在原有的主管道内插入一条柔性软管,将外径与主管道内径相同的聚乙烯管,经过多级径向均匀压缩装置暂时缩小聚乙烯管内径,压缩后由牵引机将缩径的聚乙烯管通过牵引方式插入主管道中,最后通过自然恢复或辅助压力的方法使聚乙烯恢复到原来直径,达到增强内防腐的目的。在已建管线基础上进行内衬处理,管线耐腐蚀,不易结垢,且无需大面积管沟开挖,整改综合造价低,经济性较好。
 
  柔性内插管防腐技术在鄯善采油厂单井集输管线成功应用,相较其他技术每公里可节省费用3万元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