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江汉采服中心“党建+安全齐抓共管”护航安全

日期:2019-04-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枝鄂 饶席容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8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汉油田 安全 安全生产

    “我是党员,带头落实安全制度、力保节日期间责任区内安全生产……”4月27日, “五一” 劳动节前夕,江汉油田采油气工程技术服务中心清河经理部开展“党员安全承诺”活动,组织党员在班组会上开公亮承诺,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今年以来,该经理部党总支巩固“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成果,将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创新“党建+安全齐抓共管”模式,着力彰显了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保驾护航作用。
 
    “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
 
    该经理部党总支牢记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安全“红线”意识、“一岗双责” 等内容教育,要求他们坚守安全“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投入安全生产管理,全面压实全员安全责任。
 
    充分利用开展“3+X主题党日”、党建带群团、安全理念征集活动等活动,抓好“安全就是幸福、一切工作为安全让路、带血的效益坚决不要”等安全文化理念,真正让安全文化理念在员工心中扎根。加大安全生产先进经验的宣传报道力度,抓好事故案例警醒教育,真正实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转变。
 
    密织网络,安全重担众人挑
 
    该经理部党总支结合生产实际,坚持开展经理部班子成员包保基层单位、基层干部包保班组、党员包保责任区,密织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做到安全重担众人挑。党组织、工会、青年工作组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党员“安全示范岗”、工会“温馨提醒”、青年工作组“青安岗”等竞赛活动,在安全生产中全方位、全过程发挥应有作用。
 
    借鉴“5S”管理理念,各党支部通过百分制的竞赛评比,将各类竞赛活动的评选的结果上墙公示,实现支部安全生产管理目视化和公开化,促进支部工作与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示范引领,确保安全目标实现
 
    按照“零事故、零伤亡” 工作要求,该经理部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不定期的党员安全查岗活动,深入查揭现场安全措施是否完备、各级管理人员在安全生产中是否履职尽责、员工是否合规操作等情况,真正做到将安全生产纪律挺在前面。
 
    通过坚持开展党员安全承诺保安全、基层干部跟班带班促安全等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中站排头,带头落实安全制度规定,带头抓好“每天最不放心五件事”隐患排查,扎实抓好安全隐患问题整改,确保安全生产稳步推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