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华东工程:江苏钻井扭亏为盈迈开大步伐

日期:2019-04-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郭剑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8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东工程 钻井 中石化

    一季度,华东石油工程公司江苏钻井公司盈利额1900万,比去年全年的盈利额翻了一番。截止4月26日,累计进尺突破16万米,国内进尺较去年同期提高了约35%,正朝着全面扭亏为盈的目标大步前行。

    超前谋划明确目标任务
 
    “今年各项目井队都很忙,为了避免手忙脚乱,年初就必须提前谋划好。”生产市场部负责人说。
 
    2月10日,农历大年初六,春节假期最后一天,江苏钻井公司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工作推进会,部署2019年工作。大家针对“单井必盈、项目必盈”的工作目标进行了探讨,收集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泰国项目9001队克服设备整改等困难,在搬迁前制定好搬迁计划,仅用时20.5小时就完成了LKU-CA22井场至NMM-G井场的搬迁安装工作。四川项目40637队在阳102H4平台4口井的一开施工后,火速召开推进会商议平移井架工作,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平移井架、安装调试顶驱、井控装备就位安装、接立柱、防喷器试压等工作,顺利通过了甲方验收。
 
    内外市场施工亮点纷呈
 
    “时间是挤出来的,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节约每一口井的时间,才能多打进尺,多创效益。”刚刚刷新福山油田和江苏钻井公司日进尺最高纪录的50768队负责人黄浩说。
 
    50768队除了在花107-48x井中实现日进尺1138米的亮眼表现,还在花107区多次实现Φ311mm井眼日上300米、Φ216mm井眼日上500米、域外项目单日进尺超600米和进尺三天上1000米等多项小指表,该区块完成的5口井完井周期均比设计提前5天以上。除此之外,项目50767队也在4月刷新了南方公司钻机搬迁安装时间最短纪录,江苏钻井的品牌形象在海南岛不断展现。
 
    在内部市场,40671队在崔X23井的施工中完善施工方案,做好风险防范,超前2天完成钻探任务。40416队施工的永43-10井节约近35%的周期。J117井是金坛项目三期钻井工程的首口井,该井节约周期近10天,钻、测、录、固施工质量全部优秀。
 
    在海外市场,3月底泰国项目50151队年进尺突破2万;9001队在LKU-CA井的搬迁中将平均30多小时的搬迁周期大幅缩短至22.5小时。阿尔及利亚项目SINOPEC118队在HGAW-11井施工中比甲方设计提前14.91天完钻,232队和236队以8天的搬迁安装时间,继续保持SONATRACH所有“外国井队”中最快的搬迁速度。
 
    技术服务助力提质提速
 
    在技术服务上,技术部门也继续发扬“铁保障”的关键作用,在国内国外各个市场为井队提速提效贡献着力量。
 
    工艺研究所推广使用的旋冲螺杆新工具在丰探21井施工中取得实效,在该井2920~3600米施工井段中,平均机械钻速提高了20.52%,滑动钻进机械钻速提高了151.67%,提速效果明显。在50769队施工的彭页5HF井中,指定公司主任师为首的技术保障组驻井指导,该井连创南川页岩气项目彭水区块单趟取芯和华东工程、华东油气分公司南川页岩气项目5000米钻机水平段最长两项纪录。
 
    除此之外,钻井液技术公司首次独立服务的第一口井--NSE-K1井顺利完井,全井施工顺利,电测一次成功。在此后的3口井中,同样优质高效完成服务,为甲方节约了大量钻井周期,标志着第一阶段工作顺利结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