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长岭炼化水务部:“班班见领导”夯实基础管理

日期:2019-04-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王虎

国际石油网

2019
04/30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炼油化工 中石化

    4月22日一早,长岭炼化水务部主任罗伟利用微信群安排好全天工作后,随即带领管理人员来到第一污水处理场,与当班班长一道参加现场预检及交接班会,实地掌握基层情况。
 
    该公司水务部从生产装置到长江码头边分布了两大片区10个生产岗位。面对点多面广的生产系统,他们要求周一到周五每个岗位都有管理干部参加交接班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将“班班见领导”要求落到实处,实现管理层与操作层信息直通,精细化夯实基层基础管理,防止“打乱仗”的现象。
 
    他们制定详尽的工作方案,要求管理人员下基层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他们细化4个专业、10大项、35小项的检查表,要求管理干部带着标准“沉下去”把问题找出来;带着办法“沉下去”,解决更多现场问题;带着感情“沉下去”,传达各项工作要求,收集基层意见及建议。他们加强管理人员“沉下去”督查考核力度,实行周总结、月考核制度,确保阶段性改进提升各项管理。截至目前,他们共查出问题 251项,整改182项。
 
    他们全面梳理从领导班子到专业组(片区)的岗位的职责,根据基层实际需求,修订与完善各岗位责任清单,消除管理盲区。他们探索适应基层管理要求的绩效考核“新模式”,通过专业组与片区“双重考核”,拉开各级绩效差距,调动各层级工作积极性。他们多方开展导师带徒、交叉培训等活动,提高基层员工的基础技能,以适应企业不断推进的改革。3月,他们已启动部分供水、供风岗合并,机构更精简,工作流程更顺畅。
 
    如何切实将形势压力传导下去,水务部改变以往干部-片区-班组的层层传达的形式。他们要求所有管理干部、管理人员和班长全部参会,原汁原味的学习上级精神,清晰生产经营形势,了解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快问题整改。4月4日,水务部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来到基层围绕“建设先进团队,我要怎么做”主题讨论。大家从安全环保、设备管理、生产运行等方面指短板、提建议,理清思路、寻找对策,提升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