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上海石化借力陈山油库年出口柴油33万吨

日期:2019-05-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胡拥军 陆丹亮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5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化 油库 柴油出口

    5月2日,挪威“玛丽缇娜号”船舶离开浙江嘉兴港陈山码头。此次装载的销售华东公司陈山油库中的2.77万吨柴油,将出口到泰国。该柴油由上海石化生产并中转至油库。
 
    据陈山油库主任计平介绍,在中国石化和嘉兴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去年4月份打通陈山油库出口柴油全流程。销售华东公司通过与上海石化的紧密合作,一年来累计出口柴油共12船近33万吨,辐射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澳洲成品油市场。
 
    上海石化计划处处长恽鸿表示,借力陈山油库,相当于开辟了一个新的出口基地,并以此实现两步走战略。第一步,高品质柴油走向更广阔市场。该公司向世界最高品质清洁能源看齐,优化柴油添加剂配方。去年4月份,首船具有硫含量低、十六烷值和十六烷指数高等特性的2.7万吨柴油出口孟加拉国。5月份起,高品质柴油进入澳洲市场,从而,柴油出口从亚洲市场扩展到了澳洲市场。第二步,巨轮运输实现柴油远距离投放。上海石化和销售华东分公司在中国石化支持下,通过联合石化(新加坡)有限公司的运作,以两个港口拼装的方式,达到市场远距离、成本最低化目标。去年8月份,8万吨级外籍船舶“城堡号”先在陈山油库装载了约3万吨柴油,再驶往福建泉州拼装,然后直达南非理查德湾港口。而载重吨位在5万吨以下的船舶,远距离运输会受到高成本掣肘。
 
    据统计,由于新增了陈山码头,上海石化柴油出口码头由“一”变“二”,今年1至4月份,柴油出口数量约53万吨,同比提升了11.6%。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