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国际油企 » 正文

沙特无意立即增产原油

日期:2019-05-05    来源:新华社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5
18: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沙特原油 原油进口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24日说,沙特没有立即增加原油产量的打算。
 
    法利赫当天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一场金融会议期间发表上述言论。他说:“尽管委内瑞拉局势和伊朗遭受制裁(影响原油供应),国际原油库存依然持续上涨。所以,我认为没必要立即采取(增产)行动。”
 
    美国白宫22日说,先前给予一些伊朗原油进口方的制裁豁免5月1日到期,美方要将伊朗原油出口“清零”。这一消息促使市场担心,国际原油价格攀升至近6个月来新高。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说,如果伊朗原油出口“清零”导致国际原油市场供应不足,“沙特会补上缺口”。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近来一直维持减产,以推高油价。国际能源署提供的数字显示,沙特今年3月原油产量跌至近两年来单月最低。
 
    法利赫说,尽管沙特不会立即增产,但仍然致力于维持国际原油市场供需平衡。他说,“我们不会让我们的顾客到处找油”,那些原本买伊朗原油的买家“知道打电话给谁”。
 
    美方去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同年8月和11月分两批恢复对伊朗制裁,试图封杀伊朗原油出口,但11月给予8个伊朗原油进口方为期6个月制裁豁免。豁免今年5月1日到期,美方决定不再续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