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青海油田“融合”攻关刷新尖北纪录

日期:2019-05-06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吉海坚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6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钻井 机械钻 测井

   4月25日,青海钻井在尖北1-5井二开过程中应用Power-V垂直钻井系统,比计划提前20天完钻,创尖北区块二开钻井周期最短纪录,全井段机械钻速提高了146.9%,刷新了青海油田尖北区块天然气深井钻探最快纪录。
 
  此举意味着青海油田与青海钻井在柴达木盆地钻井工程技术领域“融合”攻关攀升到了新高度。
 
  工程技术服务是高原油田增储上产、产能建设提速提效的“助力器”。据此,青海油田联合青海钻井、青海物探、青海测井等工程技术服务单位围绕“技术服务”这一核心,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题,为青海油田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技术动力。
 
  英西是青海油田增储上产的大“蛋糕”。针对区域地质特点,青海油田与青海钻井、青海测井等单位共同加强地质工程一体化研究,提高对英西岩层等复杂层段认识,全面推广丛式平台水平井技术,强化井筒完整性设计与施工质量管理。全方位提出技术措施,全方位提速提效。应用“自愈合+常规抗盐”双凝水泥浆体系提高英西水平井油套固井质量。进一步优化井身结构,加快钻井速度,降低钻井投资,英西水平井钻井周期缩短26.4天,尖北基岩机械钻速提高了62.12%,有力保障了油田产能建设及勘探生产任务的完成。
 
  区块技术提速不断深化。首创单井钻头大包,引入空气钻井、垂直钻井、旋转导向等新技术新工具,英西探井实现了机械钻速大飞跃。40919队用99天完成狮41H2-2-413井钻井任务,创英西水平井最快纪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