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效率提四倍”

日期:2019-05-0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郑水平 侯新贺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河油田 油田 中石油

    4月21日,辽河油田曙光采油厂电力工程大队调度接到任务,拆卸采油作业四区6号站470018钻井施工结束后遗留在现场的隔音板。
 
    曙光采油厂为防止大型施工对周边居民环境造成噪音污染,特别规定在钻、修井作业场地施工前,均要安装一定数量的隔音装置,作业完毕后,及时收回,循环使用。“一组隔音板高4.5米,每组由1块上顶板和11块竖插板组成,平均一个场地有40组,要在短时间内完好地拆下来谈何容易?”副大队长张华明开始担忧。
 
    “这是第三次改进拆卸工具,这次肯定能行。”负责拆卸工作的技师孙付营打包票。原来,第一次拆卸尽管顺利,升降车能够到达指定位置,但施工人员用了整整一个小时才拆卸完一组隔音板。由于作业场地坑洼不平,升降车无法靠近,如果用吊篮又达不到安全标准,拆卸工作遭遇到了瓶颈。
 
    现成的设备不行,就另谋他法。于是,他们动脑筋改进拆卸工具,到现场勘察,研究隔音板的连接方式和安装方法。终于设计出了5米高的专用登高作业平台,配合专用螺栓紧固件连接固定,可自由移动,满足现场作业安全要求。经过前后三次改进,他们啃下了一块块阻碍拆卸隔音板的硬骨头。
 
    “如今现场只需5个人配合操作,平均20多分钟即可完整拆卸一组隔音板,工作效率比以前整整提高了4倍。”孙付营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