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新型非金属管道接头有效提升管道整体服役性能

日期:2019-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许艳艳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6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管道

    日前,西北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一项发明“一种软管接头”喜获专利授权。

    针对金属管线腐蚀问题,应用承压连续软管进行非开挖内衬修复,该内衬管具有承压高、耐蚀性能优异、一次修复距离长及施工方便等优势,在国内管线修复中已经广泛应用。但承压连续软管接头为螺纹连接方式,存在无法有效保证软管连接处的密封性和稳定性等问题,如何保证非金属管道接头长期安全是瓶颈难题,对现场的正常安全运行和周边生态环境存在着极大的风险。对此,该所科研人员针对非金属管道接头难题创新研制出了一种软管接头。
 
    这种新型软管接头通过卡槽结构能够有效保证软管接头与软管之间的紧固连接,并且能够有效保证软管在连接处的密封性能。从而成功解决了现场软管接头密封性和稳定性等问题。同时该软管接头结构简单、安全可靠,能够显著提高软管连接安装效率。
 
    该软管接头已成功应用于在塔河油田涉水管道非开挖修复技术上,有效提升了承压连续软管内衬修复技术的整体安全可靠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