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川维化工:我们的“心”很重要

日期:2019-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欢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6
16: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维化工 中石化 炼油化工

    中班,川维化工公司检验计量中心取样组冉莉象往常一样,通过视频看着源源不断的火车煤通过输煤带送到煤场。20:40,她突然喊道:“哎呀,有大量大块矸石!”听到喊声,当班职工廖萍立刻走到视频前,对着视频画面仔细观察,得出结论与冉莉一致。

    拿起半面罩、安全帽,戴好、系好,手套抓起边走边戴,所有的动作几乎一气呵成,冉莉和廖萍全副武装后走进了火车煤输煤现场。
 
    “喂,周班长,经过现场确认,我们发现正在输送的某供应单位煤炭里混有大量大块矸石,现场照片及视频片段,已发送给你”。回到控制室后冉莉第一时间将异常情况汇报给了班长周相智。
 
    挂断电话,周相智立即对收到的照片和视频进行仔细确认,然后将异常情况汇报了中心生产负责人及煤管相关领导。得知情况后的煤管领导立即做出停卸火车煤的指示,并要求退回未输送的9节劣质火车煤,已输送的2节火车煤不计价,所有费用由供方承担。
 
    在3月,检验计量中心燃煤取样组先后3次发现异常现象,一次发现煤里有一块重3.7公斤,约0.15平米的铁块,一次发现煤里有一根铁锁,当班职工都采取了紧急处理措施,不仅保护了采样设备,避免因矸石太多太大造成堵塞或损坏,而且即时有效地制止了掺假煤炭进入公司。
 
    取样班班长周相智经常念叨:“燃煤取样组,不需要有多大的创新,但我们的‘心’——责任心很重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