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第二工程公司组织智慧管道系列软件交流会

日期:2019-05-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帅 付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6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中石化 石油工程

    日前,四建公司第二工程公司召开“智慧管道”系列软件交流会。提高管理效率,顺应信息化管理需求,大力推广“管道软件”及“智慧管道工程系统”的应用,并以“智慧管道”软件为纽带深度开展“一线+后线”管道施工管理工作模式。

    四建公司第二工程公司自年初以来以西北区域宝廷项目、睿源项目,华南区域中科项目为试点,分别对两款软件系统进行深度的内部测试,逐步形成了“一线”材料到货、管道焊口焊接记录传送到“后线”,“后线”系统录入、沟通设计图纸、形成管理信息清单传送到“一线”的两方联动模式。根据两款管道管理软件特点,并结合自身承揽项目特点,总结出两个方面应用“智慧管道”软件的关键点:一方面从操作要求来说,“管道软件”更容易上手,数据库维护操作方便,而“智慧管道工程系统”使用前需要对操作人进行系统化培训,有手持信息端,依靠网络,使管理更加便捷;两一方面通过工程公司项目“一线”和管理队“后线”的沟通,充分利用“后线”人员进行系统数据维护,减轻项目“一线”管理人员工作量,使项目管理人员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项目的管控和现场施工技术问题处理工作中去。
 
    会上由三个试点项目作近期使用“管道软件”进行管理的经验分享,并由综合管理队系统管理员对两款系统的操作进行讲解和推广,同时针对“一线”和“后线”近期工作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一是材料到货盘点清单、日报日检需质量人员审核后扫描发至“后线”;二是焊口标识信息齐全、规整;三是保持数据时效性,当日事、当日毕。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