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锦西石化精准计量实现精细管理

日期:2019-05-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周明华 陈帅 王雷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8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西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为推进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锦西石化系统开展了计量优化工作。截至5月6日,公司已完成300座储罐数据精准录入。通过优化利用MES公用工程系统发挥信息化管理作用,实现生产数据及油品状态标识准确录入和状况修正。
 
    锦西石化计量部加强对各单位MES公用工程系统数据录入和保存情况的管理和考核,依据《2019年度通用指标考核细则》,组织各单位利用MES公用工程系统,确保各项生产数据和油品状态标识须及时录入和修正,对录入不及时、不正确或没有录入的单位进行考核,确保了公司MES公用工程系统运行良好,录入准确性显著提高。
 
    同时,锦西石化计量部加大信息化管理力度,罐区班组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对所辖罐区进行一次细致检查,对标加氢罐区、东油品罐区计量仪表型号位号,取消每年更新一次的纸质版台账记录,全部更改为电子版记录模式,实现无纸化管理。
 
    此外,锦西石化计量部大罐检定班组将公司所属金属罐档案重新整理归纳,全部录入计算机进行管理,保存所有金属罐相关原始记录,特别是罐容积表、小数表及静压力修正表等关键数值,截至目前,公司300座金属罐录入工作全部完成。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