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美国炼油商从伊拉克、西非和巴西寻购稀缺的原油供应

日期:2019-05-08    来源:道琼斯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8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 原油 原油供应

    在美国制裁限制了普遍使用的原油供应商之后,美国炼油商转向几种很少使用的原油供应商,因他们正为驱车季节高峰做准备。
 
    据Refinitiv Eikon数据和贸易消息人士称,伊拉克、尼日利亚、巴西和安哥拉本月将向美国交付18个多月来最多的原油,帮助交付所需的重质高硫原油。
 
    总之,5月从这些国家进口的原油预计约为123万桶/日,是4月进口量的两倍多。Refinitiv的数据显示,这些船货包括11艘油轮,每天装载约60万桶伊拉克原油,是一年来来自该国的最多油轮。
 
    从这些国家进口的原油较上个月大幅增加,反映出由于美国的制裁,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原油供应减少,以及欧佩克产量下降导致重质和中质高硫原油的供应减少。美国炼油商也将完成春季维护工作,并为假期汽油需求做准备。
 
    贸易消息人士称,从这四个国家进口原油船货旨在"抵消委内瑞拉重质原油因制裁而遭受的大部分缺口"。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Nicolas Maduro)今年禁止美元流入该国的举措,已使美国从去年每天采购约50万桶石油的举动停止。
 
    西非生产国-尼日利亚和安哥拉本月将总共交付42万桶/日原油,达到13个月的最高点。另有20.6万桶/日巴西原油将于5月份抵岸,创下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点。
 
    接收方有曾经是委内瑞拉原油最大买家的美国公司。Refinitiv的数据显示,四艘油轮每天将从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巴西向雪弗龙公司的密西西比州帕斯卡古拉炼油厂输送总计9.5万桶原油,是一年多来这三个国家输送原油最多的一次。
 
    两艘油轮"Leontios H"和"Richmond Voyager"号上周在帕斯卡古拉卸载船货,"Leontios H"号油轮载有约50万桶的巴西重质原油,后者载有100万桶的伊拉克巴士拉轻质原油。数据显示,"Cap Felix"号和"Myrtos"号油轮预计本月将分别从尼日利亚和巴西进口100万桶中质原油和50万桶巴西原油。
 
    瓦莱罗能源公司承租的三艘油轮-"New Courage"、"New Energy"和"Pantariste"号本月将载有18.7万桶/日的伊拉克巴士拉轻质原油抵达路易斯安那州、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
 
    雪弗龙公司的发言人Braden Reddall称,该公司不对供应问题置评。瓦莱罗能源公司的发言人指出,该公司高管在4月25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一季度加工的原油有三分之一来自从供应商处的"投机取巧"采购,包括巴西在内。
 
    瓦莱罗能源公司和雪弗龙公司去年是美国最大的委内瑞拉原油买家,仅次于美国西铁古石油公司, 2018年分别进口了16.6万桶/日和8.3万桶/日原油。一名交易员表示,两家公司仍"非常积极地寻找替代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