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中化兴中岙山基地5000吨级油码头(6号泊位)交工投入试运行

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水运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0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水运报 油品码头 中石化

   5月8日上午10时,“港祺18”油轮成功试靠全国最大单体石油基地——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岙山石油基地的5000吨级油码头(6号泊位)。这是中化兴中岙山石油转运基地为浙江自贸区打造油品全产业链而新建的成品油专用码头。
 
  中化兴中岙山基地投入试运行的5000吨级油品码头(6号泊位)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是为进一步开展保税燃料油的船加油业务,在舟山市港航与口岸管理局、舟山海事局等口岸单位的通力协作下量身打造的。该码头于2018年5月20日开始水工主体工程施工,并于今年4月底前完成了消防、安全等相关交工验收。该码头工程主要包括工作平台1座,系缆墩4座,引桥1座,泊位配置3台DN200输油臂,工作平台后沿设置1座综合用房平台,工作平台高程7米,工作平台两侧各设置2座系缆墩,系缆墩面标高为6.5米,工作平台通过引桥与陆域连接。码头设计年油品通过能力58万吨,约占浙江自贸区年保税船加油供应量的15%。
 
  中化兴中岙山基地作为华东地区保税船加油中心库,承接了浙江自贸区保税船加油总量约60%的业务。中化兴中依托浙江自贸区的区位优势,在舟山海关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协同中石化、中燃等船加油企业,开展“一船多供”、“一库多供”、“先供后报”、“一船多地多供”、“开展不同税号油品混兑”等业务;中化兴中还开展船货代业务,让船加油企业享受一站式服务,开设《船岸延伸管理》精益项目,对船岸界面管理侧重点进行合理区分,实施对外轮作业期间的过程安全管控、船卸量数量管控和特殊作业(船/船、船/罐/船转驳作业)安全管控等。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