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沧州炼化:打好“组合拳” 力促需求计划达标率获满分

日期:2019-05-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莉 张玉香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0
15: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中石化 炼油化工

    今年以来,沧州炼化按照集团公司采购管理对标提升工作要求,通过实施组织培训、责任分解和督导检查等组合措施,力促物资需求计划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截至目前,物资需求计划管理达标率为95%,达到总部满分标准。

    针对需求计划管理存在的问题,今年,沧州炼化以总部先进企业“物资供应管理绩效指标”为标准,将需求计划管理达标率纳入“比学赶帮超”活动中,设定92%的确保目标值和93%的力争目标值,并组织业务骨干和相关部门重新梳理了需求计划管理的制度流程。
 
    在此基础上,他们以组织培训、责任分解和督导检查等措施为抓手,强化需求计划管理。在举办专题培训的同时,物资采购部门工作人员每月主动到各基层单位和相关主管部门,对需求计划管理达标率指标的解释及注意事项进行专项培训和服务指导,重点讲解需求计划各项指标分析及考核办法等。尤其要求需求部门和主管部门在提报、审批计划时重点关注物资需求日期,确保每名计划提报人员都掌握及时、准确提报需求计划的方法。日常工作中,对计划提报不及时的工单,他们认真梳理汇总,明确各工单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间,要求限期整改。为避免产生新的物资积压,他们在企业综合办公平台开辟专栏,每月按时通报物资到货情况和超需求日期3个月积压物资情况,督促各需求部门及时办理出库手续,并按照需求计划考核管理细则,对需求计划提报不及时以及形成积压的需求单位和主管部门进行通报考核。系列组合措施的采取,使沧州炼化物资需求计划管理达标率超过93%的力争目标值,实现历史性突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