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川维化工:“三精”管理确保设备完好率100%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胡德俊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3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维化工 石油设备 中石化

    为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高温、强降雨等恶劣天气对生产运行的影响,川维化工公司聚乙烯醇运行部组织设备、工艺和安全人员认真分析、查找设备运行缺陷,并编制下发《备用机泵定期盘车切换管理细则》,要求职工认真学习、严格执行,区域装置认真监督、严格考核。这也是该运行部实施设备精益管理的又一举措。

    精心管控,确保运行设备不带病工作。他们为关键设备建立了“运行档案”,定期记录、测量设备的运行参数,并将这些参数进行整理对比,以此判断设备的运行状况。推行设备事前检测制度,变定期保养为实时监控,围绕提升异常工况技术分析能力和设备故障超前诊断能力狠下功夫,实施系列设备计划性轮修,定期对生产线的关键机泵进行深度检查,充分了解设备运行状况,通过薄弱环节治理、降低检修作业风险来提高设备运行可靠性。
 
    精准检修,杜绝设备“亚健康”状态运行。他们编制了单台设备故障处理预案,以区域装置为单位,建立了设备故障管理登记台账,按照“当班能处理的不交下个班,当天能处理的不交第二天,班组能处理的不交区域,区域能处理的不交运行部”的原则,组织人员及时、准确、有效的消除设备故障。开展了“创完好设备标杆”和设备保运“比学赶帮超”活动,每月统计、分析、评比,引导各部门人员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流程,提高设备检修效率和质量。还开展了EM(设备管理)系统专项培训,提高系统操作的规范性和数据的准确性,充分发挥设备信息化管理系统对设备安稳运行的推动作用。
 
    精细维护,确保备用设备齐全完好。他们坚持每月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备用机泵盘车,认真检查、感觉盘车状况,并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处理;按规定的时间和频次切换机泵。每周进行备用电动机绝缘性能检测;进行三电源(应急电源)备用柴油发电机组单机试车,对设备运行情况、发电能力和维修维护情况进行检查。还将备用机泵检查列入巡检内容,对存在的问题做好记录,进行交接处理,确保备用设备能够随时正常启动、切换和投运,为装置安稳、优质、长周期运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