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公司项目建设借力科技创新

日期:2019-05-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付强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3
15: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管道工程 石油工程

    日前,四建公司推广实施项目管理协同工作平台、智慧工程管道信息系统、远程视频监控等科技创新产品的应用,助力项目建设安全优质、高效率施工。

    四建公司以公司“项目管理协同工作平台”的推广和应用为管理核心,配套管道、电仪、吊装等专业施工管理软件,形成公司体系化的工程项目管理信息平台,为公司向工程管理型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形成以信息化促“三基”工作提升,从而保证总体管理效果,体现“协同”管理效益。项目管理协同工作平台实现以项目为中心的创新对创效的支撑性作用,提高项目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提升项目管理能力,通过提升岗位工作,即时产生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和数据挖掘,随时监测项目运行效果,为项目及时纠偏及决策,提供数据支持,积累形成公司级数据库,为公司长期发展、精准决策提供支撑。智慧工程管道信息系统在技术与信息化部、控制部(管道材料管理)、安全与质量部的共同推动下,实现变更管理、质量过程巡检、支吊架管理等功能的全部应用。远程视频监控的应用,为公司总部及项目各级管理、决策提供视频数据资源,服务于公司远程生产经营指挥管理,提升公司项目管理的统筹力和决策力。
 
    目前,四建公司开始研究无人机在项目的应用,梳理应用需求和应用目标,提出具体方案,力争在年中,实现无人机在项目达到应用条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