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安庆石化电仪中心多举措筑牢安全堤坝

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冷静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4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中石化 安全

    近日来,电仪中心根据夏季生产特点,针对安全管理区域点多、线长、面广、作业环节繁杂、操作风险高等特点,建立安全长效机制,制定安全管理新方法,通过对作业现场吊装视频监控、实行双监护制度、全员参加高压柜操作考试,实现了作业现场安全监控全覆盖,多举措筑牢安全堤坝。

    “这个摄像监控太好了,能准确反应现场不安全因素。”炼油电气区域职工魏朱春高兴的说道。
 
    由于生产装置大型设备检修时,必须实行吊装,才能确保安全检修。在吊装过程中易发生吊车臂下站人、外人闯入检修现场等不安全隐患。该中心安全组针对这种状况,购置多台小型持摄像机,要求区域负责人、安全员到场,监护人员对大型设备起吊时进行“电子眼”跟踪,根据起吊角度进行拉长或近距离摄像。检修完毕后,区域安全员将视频进行录制,通过幻灯进行播放,职工根据检修画面积极提出凝问,相互交流,进一步提高大型检修作业安全理念。
 
    为了让职工准确无误的熟练操作高压柜,实行多样化培训,决定将高压柜实际操作列为这次的考试重点。在每个星期五下午,要求班组选出2人到现场进行实际操作,派出专业人员对这次的操作进行讲评。炼油老区变电所内,二十多人汇集一起,培训人员分成小组,按照一人唱票,一人监护,一人操作要求,大家根据操作规程,规范每一步操作,直至完成考试。同时,专业人员对每一组的操作步骤进行讲评,对操作不正确的步聚,分析操作错误之处,使大家在考试过程中受益,真真实实通过考试达到准确规范操作。
 
    同时,该中心还针对大修、技改、扩建施工等项目,制定双监护措施,确保施工作业安全。由于工程项目点多、面广,给监护工作带来难题,他们采取“片管式”,要求监护人员及施工队监护人员,对自己区域监护做到承包制,必须双方监护人员到场,才允许施工人员施工,有效地杜绝安全管理松懈的现象,制止频频出现由于施工人员违章作业,误碰、误动运行设备,引起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