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航煤出厂大幅攀升

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4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航煤 航煤市场

    4月,正值春季旅游高峰,随着航空业的高速发展和选择乘坐飞机出行、旅游、度假的人员增多,航煤市场需求旺盛,为保障市场供应,茂名石化炼油分部装油车间众志成城,开足马力,全力加快航煤交库和出厂。据统计,全月,该车间输送航煤出厂大幅攀升,同比增28%,创历史同期新高。

    他们以市场为导向,瞄准港、澳、深等国际大机场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航煤需求增加的实际,积极调整产品结构,想方设法多产航煤供应市场,针对影响装置上产增量瓶颈,他们成立技术攻关小组,组织技术专家对航煤加氢装置进行扩量提质增效改造,使航煤加氢装置处理量不断攀升。在提高航煤产量的同时,他们还针对航煤质量不稳定,银腐超标、分层、带水等现象,加强航煤目测,增加采样分析频率,发现质量异常,马上反馈调度,通知装置调整操作参数,确保航煤合格率始终保持100%。
 
    为确保航煤出厂后路畅通,他们一方面充分利用自动化装车系统安全、快捷、便利功能,加快航煤装车速度,提高航煤装车效率,为了完成日均4批次的航煤装车任务,他们严格执行调度指令,积极优化航煤出厂方案,合理调配车源,优先安排送往白云、昆明、成都等客流量较大机场的龙组车进厂装车。当遇到加剂调和、倒罐压油、装车外运冲突时,他们优先腾出装车流程,安排航煤装车,保证航煤安全、优质、高效输送出厂。另一方面,为了稳定和扩大海外市场份额,他们积极优化航煤输转流程,通过扩大管径、增罐扩容、增加外输机泵功率,千方百计提升航煤下海能力,使航煤下海出口量月增5万吨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