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沧州炼化“分层分类分众”提高培训实效

日期:2019-05-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伟 庞晓红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4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沧州炼化 石油设备 中石化

    今年以来,沧州炼化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分层分类分众开展培训,分层突出针对性、分类设置培训班、分众设置专业课程,有力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分层突出针对性。该公司人力资源处将培训工作与实施“人才强企”工程相结合,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环保、效益、改革、管理、创新、发展等工作开展培训,着力提升中层管理、专业技术、技能操作等“三支队伍”人员的综合素质,根据各层次人员特点开展培训。对于中层管理人员,加强管理培训,强化提升中层干部执行能力、管理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对于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外出培训、专业培训、自学引导等方式,进行岗位胜任能力培训;对于技能操作人员,则通过抓班组长和高技能人才培训、岗位技能操作培训、师带徒培训,促进知识和技能提升。
 
    分类设置培训班。他们根据“三支队伍”各层级人员的需求特点,统筹设置全年培训班次,拟定出脱产培训、专业技术人员在岗培训、技能操作人员在岗培训办班计划,实现知识全覆盖。仅今年一季度,该公司组织设备基础知识、工艺安全培训、炼油节能等内容的脱产培训30次,根据专业特点开展专业技术人员在岗培训74次,围绕安全法规、防腐管理制度、油雾回收系统等8项内容对技能操作人员进行了在岗培训。
 
    分众配置专业课程。针对“三支队伍”各层级人员的特点,分众配置相应专业课程,突出培训针对性。尤其是组织本企业专家授课,经营管理人员、高层级专业技术人员、技能操作人员等各层级专家轮流上讲台。人力资源处提前了解需求,做好专家课题课件的征集、申报、筛选、审核,并跟踪管理专家课堂,对授课教师培训内容、培训形式、授课水平培训进行效果评估,并做好精品课程的推广、保存、知识传递。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