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参管中科炼化气体分馏装置工艺管道开工

日期:2019-05-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照贵 孟祥山 朱亚杰)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5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中科炼化 石油工程

    5月14日,从正在建设中的中科炼化项目获悉,由四建工程项目管理公司管理团队参与PMC管理的中科炼化项目7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再传捷报,中科炼化项目7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空冷器工艺管道安装正式开工。

    据介绍,经四建管理团队参与PMC管理的中科炼化项目一分部、南京金陵石化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等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近日,中科炼化项目7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空冷器工艺管道安装正式开工,这不但是中科炼化项目最早开始工艺管道安装的装置,同时,也标志着7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向着2019年9月2日中交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7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共有工艺管道9.5公里,约5.8万寸径,工艺管道主要有碳钢和不锈钢两种材质,为确保7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按期建成中交,四建管理团队参与PMC管理的中科炼化项目一分部始终坚持“关键施工路线、关键施工节点”的工程建设理念,充分发挥工程协调和管理服务的职能,督促施工单位紧密围绕空冷器的设备吊装就位以及工艺管道预制安装这根主线,全面掀起7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施工高潮。
 
    根据设计要求,70万吨/年气体分馏装置共有空冷器36台,其中每台空冷器7.6吨,所有空冷器都安装在28.6米高的管廊平台上,为按期完成空冷器工艺管道安装任务,项目一分部做了大量的工作。一方面积极督促总包单位提前做好工艺管线主材的采购工作,保证管材、管件、阀门、法兰配套到货,确保3月15日工艺管线预制按期开工;另一方面,在工艺管道预制的关键时期,于4月17日积极与总包、监理单位等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工作对接,加强沟通协调,促施工单位增加施工组织协调,促施工队伍稳定,增强施工后劲;同时,狠抓安全、质量和进度管理,加强管道预制深度,提高预制质量,增强安全意识,加快工艺管道预制进度。经过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截止目前,已完成工艺管道预制8600多寸径,不但为确保空冷器工艺管道安装赢得了先机,同时,也为中科炼化项目工艺管道安装创出样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