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一条主要石油管道遭无人机袭击

日期:2019-05-16    来源:中国管道商务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6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管道 输油管道

    沙特阿拉伯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大臣哈立德·法利赫14日说,沙特一条主要石油管道的两座泵站当天遭无人机袭击。也门胡塞武装当天称其使用无人机对沙特的“关键设施”实施了攻击。
 
    法利赫发表声明说,当天早6时至6时30分,沙特一条主要石油管道上两座泵站遭武装无人机袭击,袭击导致8号泵站起火,并轻微受损。目前火势已被控制。
 
    这一石油管道将沙特东部省油田的石油运输至西海岸延布港。据当地媒体报道,阿美石油公司已经关闭了这一输油管道,并正在评估受损程度以及如何修复泵站。
 
    法利赫称这是“懦弱的袭击”并予以谴责。他强调,沙特的石油生产未受影响。
 
    也门胡塞武装当天通过其控制的马西拉电视台说,该武装“使用7架无人机对沙特的关键设施进行了攻击,以回应其对也门人民持续的侵略和围困”。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作为报复,胡塞武装经常向沙特境内发射导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