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安庆石化专业季度排名促进“争先进位”

日期:2019-05-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丁玲

国际石油网

2019
05/17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财务指标 原材料

   5月14日,安庆石化周例会上,该公司对一季度作业部专业考核排名情况进行了通报,一组组依据分值情况绘制的柱状图,清晰明了地展示了各作业部的工作成绩单。
 
  这份成绩单分为“生产计划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绩效、财务变动费用指标”四项考评科目。
 
  每门课得分怎么来的,如何扣的,都是有章可寻。生产计划管理专业考核主要分为工艺管理制度、原始记录管理、装置运行现场管理、加强化工原材料的管理等共11个类别,总计28项目,满分500分。
 
  安全绩效考评排名从安全运行、安全事件管理、隐患排查治理与风险管控、直接作业环节管理等7个方面进行考评打分。
 
  财务指标排名是按作业部各装置变动费用指标分别与年度指标、去年同期对比,算数平均后计分。
 
  设备管理专业排名主要从大机组故障率、检维修计划完成率、关键设备稳定运行等方面进行考评。
 
  评分标准越明晰,成绩单的分数就越显示真实情况。像设备管理专业考核排名中,安庆石化炼油一部排名位居第一 ,这得益于该部1月加分比较高,比如,大机组故障率为零加6分;做好两器高温部位特护,加2分。同时,炼油一部从通报上也能清楚地了解到失分究竟是为何,例如2月份因为检维修计划完成率72%扣了1分。
 
  从通报上可以看出,生产计划管理专业考核排名中,炼油二部 以405.9分位居榜首,这比最末一名高出了整整28.9分。
 
  “这28.9分怎么丢的,差距在哪里?这不得不让我们要深究原因,认真反思,采取措施去改正。”“虽然这次的‘成绩单’不错,但我们丢得分也不少,还是要继续努力 ,不努力不前进就会落后。”拿到成绩单后,先进单位居安思危,落后单位表示要赶紧追赶。
 
  “要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的意识,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学习借鉴先进企业的经验,进一步拉高标杆,排名靠前的单位要进一步固化好的做法,排名靠后的单位要抓紧分析,深刻剖析靠后的原因,查找问题和不足。”安庆石化对通报单位提出要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