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原固井研制的堵漏技术解失返性井漏固井难题

日期:2019-05-2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栗强 张双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0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原固井 中石化 石油技术

    5月17日,中原固井收到中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彭州气田(海相)开发项目部钻完井工程部的现场应用证明,该公司研制的“井下注入堵漏工具(可钻式堵漏工艺管)和可控胶凝堵漏剂”在彭州气田(海相)彭州7-1D井挤堵施工中加以应用,应用效果良好,得到了甲方的高度评价。
 
    彭州7-1D井是一口部署在四川盆地川西坳陷龙门山前断褶带鸭子河构造的一口定向开发井,该井裂缝发育,连通性好,地层流体活跃,漏层段长,堵漏难度极大,一开钻进期间就已发生9次失返性井漏,严重影响施工进度。经甲方会议讨论,决定采用中原固井研制的堵漏技术进行堵漏作业。
 
    接到施工任务后,中原固井立刻委派堵漏施工专家组到达现场调研该井井下情况,制定施工方案。施工中,可钻式堵漏工艺管共下入30根,下入过程非常顺利,挤堵施工过程中未出现异常,堵漏施工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甲方的肯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