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沅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抽查

日期:2019-05-21    来源:红网  作者:曾丹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1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 成品油市场 加油站

    近日,湖南省沅江市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群众投诉率、检验不合格频率较高的成品油站销售点开展了专项抽查检验。

    此次抽检工作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一是严把成品油经营资质关,以经营者资质为检查重点,查看其经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转让、租借证照情况,打击非法制售成品油黑作坊和黑窝点;二是严把加油器具计量关,以燃油加油机计量为检查要点,查看加油机是否经过检定合格、各部位是否封铅完好、是否存在利用计量芯片作弊的违法行为、加油机计量表显是否正常,依法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三是严把油品质量关,仔细查看各经营点成品油来源凭证、进货记录,查看购进发票上成品油油号是否与加油机上标注一致,严厉查处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等违法行为,并查处国家命令淘汰且禁止销售的成品油。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抽查检验已抽查加油站10家,抽检样品14批次。抽检结果出来后,沅江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公示,并对于后续检测出成品油不合格的,该局将依法立案查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