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恢复进口委内瑞拉石油遭俄嘲讽:唆使完别人自己却转身离开

日期:2019-05-23    来源:任之观澜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3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石油 石油


    今年初委内瑞拉政局出现剧烈动荡以来,美国一直积极介入其中,力挺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呼吁国际社会孤立、制裁马杜罗政权,其中一个重要的“杀招”便是禁止他国与委当局进行石油交易。众所周知,石油产业是委内瑞拉的经济命脉,掐断其石油出口渠道对于委当局而言无疑是当头一棒。

    不过,美国人的风格一贯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自己定下的规矩是用来约束别的,而不是自己。近日,可能是屈于国内利益集团的压力,美国政府决定恢复购买委内瑞拉石油
 

 
    美国此举立即招致了马杜罗铁杆盟友俄罗斯的抨击。5月24日,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夫在社交平台发文,提醒美国人说:“两个多月前的3月10日,美国委内瑞拉事务特别代表艾布拉姆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美国在国际舞台上实现了对马杜罗的全面封锁,中止了所有对马杜罗有利的国际商业交易。”

    除此之外,特朗普还敦促印度等国政府“站到委内瑞拉人民一边”,不要帮助马杜罗政府。华盛顿还向与委当局做生意的私营公司发出了类似的警告。

    如今,美国却自己率先“违规”恢复进口委石油,与委当局做起了生意。“这正常吗?太正常了。美国人每次都是如此——唆使所有人去做某事,然后自己来个180度大转弯,抛弃了那些一头扎进去的盟友。”扎哈罗夫挖苦说。
 

 
    今年1月底,美国宣布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实施制裁。PDVSA随即做出回应,将石油出口转向欧洲和亚洲。截至2月底,委内瑞拉在对美供应锐减的背景下,大幅增加了对印度和欧盟的石油出口。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