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胜利技检中心仙河部全面深化质量标准执行

日期:2019-05-2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益飞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7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中石化 安全生产

    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仙河技术检测服务部围绕2019年胜利油田“质量日”活动,以“全面深化标准提升 全力推动质量进步”为主题,加大宣传、强化标准、完善管理,让严守质量标准成为每名干部员工的自觉行为。
 
    5月20日上午,服务部质量管理人员和往常一样,随身携带着一份质量检查标准,准时来到各基层室,对现场标准化管理进行督查。他们严格对照质量标准,对每个环节逐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当场制订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标准和整改责任人、复查时间和复查人,进而确保问题限期完成整改。
 
    围绕油田“质量日”活动主题,仙河技术检测服务部结合技术检测服务和科研生产工作目标,利用网络、电视、报纸等各种媒体扩大宣传范围,营造人人关心标准、人人执行标准的良好氛围。他们通过宣传贯彻标准,查找身边影响质量的因素,来全面深化质量标准的执行,岗位员工的标准化意识得到不断提高。
 
    这家服务部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好每一天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质量安全工作要求。工作过程中,围绕质量风险和安全环保风险监控,他们从每一道工序和步骤入手,严格执行标准。工作结束后,严格对照标准,查摆和整改问题。服务部将“5S”管理纳入日常生产工作中,检测一室除抓好计量检定质量外,认真做好检测检验资料管理,确保每一个数据均经得起检验。检测二室把学习宣传贯彻各类流量检测质量标准、工业阀门检测标准和拉力表检测标准等内容固化成每周学习的制度;检测三室将能源监测、环境监测、节能评价和日常管理强化成岗位责任制,人人执行标准,人人按标准上岗蔚然成风。同时,服务部以导师带徒、岗位练兵、标准化班组对抗赛、现场观摩会、组织高技能人才讲操作标准、纠正日常不标准操作行为、定期组织服务部内部技能强化培训、定期组织专题培训等形式,全面提升员工标准化操作技能,使“上标准岗、干标准活、交标准班”真正落到实处。
 
    他们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和性质,围绕安全环保、生产运行、作业用料、技术检测、设备管理、质量管理以及“三标”建设等,成立专项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每周普查、随机抽查和“回头看”检查,开展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标准执行排查工作和质量问题隐患诊断活动,积极鼓励岗位员工对照标准开展质量隐患排查诊断。发现问题,在限期按整改要求完成整改的基础上,还要在定期组织的生产会上逐项曝光,举一反三,精心制定优化措施,坚决杜绝类似问题重复发生。此外,他们还把标准执行情况纳入月度基础管理考核内容,各专项督导组根据检查结果,严格按照各项标准实施分责和追责考核,把检查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有效增强了干部员工标准执行的意识和紧迫感。
 
    这家服务部时刻铭记“全面深化标准执行,全力推动用标准提质增效”的理念,持续推进“标准化现场、标准化操作、标准化管理”,认真开展标准梳理,拾遗补阙,收集整理各类技术标准、操作规范,并组织修订完善相关技术标准,淘汰、更换过时标准和规范,形成门类齐全完善的技术检测质量标准体系,使各项质量标准成为技术检测科研、提质增效和创新创效的依据和规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