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人物 » 石油人物动态 » 正文

敢向困难挑战的人们

日期:2019-05-29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冯作文 池露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9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人 中石油 炼油

    5月23日,兰州石化设备维修公司大检修协调会传出好消息,设备维修公司所承担的检修项目总体完成率为58.65%,整体进度比预期提前了3天。这3天时间是参战员工向困难挑战的结果,不仅有利于兰州石化炼油装置单系列早日运行,更为大检修圆满完成争取到更多有利时间。
 
    一个动作重复3000遍
 
    兰州石化设备维修公司承担了炼油区36套装置共计5159项检修项目,其中大检项目1204项,自检项目3991项。
 
    5月19日晚上6点多,这个公司机修一车间负责检修的300万吨/年重催富气压机组检修现场,钳工一班的检修人员郭海龙、杨科、杜建洲、周金龙和杨竣童5名检修员工,围在压缩机大盖的四周,进行大盖螺栓的紧固工作。
 
    44条大螺栓,每条重30公斤。每一条大螺栓的上面还有12条小螺栓,这些小螺栓要按照不同的扭矩,每条逐个拔6遍。
 
    如果要完成这一圈螺栓的紧固,先忽略螺栓本身的重量不说,只是拔螺丝这一个动作,就必须重复3千多次。
 
    为了保证关键机组检修进度,下午5点时候,他们正式开始了大盖的回装作业。大盖扣上后,必须要马上开始螺栓的紧固工作,不然上下盖结合面的密封胶会因为变干而失效。原本完成这项工作需要8个人结结实实干上6小时。可郭海龙他们,愣是5个人花了5个小时干完了。
 
    鼾声在凌晨3点响起
 
    “罗炜,你那边再送一下,线就出来了。”设备维修公司仪表一车间维护六班检修员工范敬业嘶哑着嗓子喊到。
 
    “好嘞,出来了!到位!”
 
    5月21日凌晨3点40分,在炼油厂60万吨/年连续重整联合操作室里,随着最后一个根信号线从机柜底下入口的穿出,7名仪表工终于松了一口气。
 
    六班检修员工为3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DCS系统改造升级工作创造便利条件,避免几个操作站交叉作业,130根新增仪表信号线缆敷设工作只能在夜晚进行。他们盖好地槽盖板后,回到班组,披着棉袄趴在桌子上,不一会就鼾声四起。为什么不回家休息?因为早上7点,他们就要赶到机柜间完成接线工作。
 
    工作服脏得能立起来
 
    “师傅,实在不好意思,你这工作服太脏了,要不你们坐外面,吃什么我给你端出来。”看到满身油污的设备维修公司机修四车间四班班长许永军和同事进到饭馆里,老板娘发话了。
 
    “好的,好的,应该是我们不好意思才对。”他们没有埋怨,有滋有味地坐在“专座”享用午饭。
 
    兰州石化设备维修公司钳工四班检修员工本次负责的炼油厂60万吨/年连续重整K202B/C两台氢压机大修,是极其难啃的硬骨头。班长许永军、副班长杜学武带头攻坚克难。机组检修空间狭小,底端气阀只能躺在地上拆卸,阀体里的黑油一滴一滴浸透红色的工作服。180个螺帽、180根瓦鲁顶丝被已碳化的污垢、黑油泥堵得严严实实,检修人员轮换着用尽全力试图手动拆卸,但顶丝、螺帽都丝毫未动。他们集思广益,想出边加热边用榔头敲击使螺帽松动的办法。检修员工轮番上阵,他们将一个个被厚厚的黑油泥包裹着的气阀压紧套,仔细清理干净,先刮后洗,刮下了满满一大桶黑油泥。
 
    回到班组换衣服时,许永军随手一甩,早已变成黑色的工作裤直直地立在了地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