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京杭大运河高邮段发生原油泄漏事故 泄漏量约1吨

日期:2019-05-30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赵孟

国际石油网

2019
05/30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 原油泄漏事故 油田

    江苏扬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扬州发布”5月29日发布通报称,当日5时10分左右,金湖县良友运输有限公司运装原油的船队,从仪征返回淮安途经高邮大运河北闸口区域,发生原油泄漏,泄漏量约1吨。
 
    公开信息显示,涉事公司曾因未按时报送2015年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单,但无诉讼等相关经营异常风险信息。
 
 
    接到警情后,扬州市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市委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分管负责人第一时间率公安、应急、交通、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一是将泄漏原油的船只进行驳载;二是迅速将泄漏原油的水面区域进行围挡;三是协调江苏油田专业救援队伍,专业救援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处置;四是设立多处监测点,密切关注水质,严密监控饮用水取水口水质状况,做好备用取水口启用准备;五是关闭下游支流闸口。目前泄漏情况得到有效控制,正在进一步处置之中。下一步环境治理,正组织专家进行会商。
 
    5月29日下午,金湖县良友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林告诉记者,出事的船只为公司自己所有,有关部门正在对原因进行调查,他暂时不便回应;此外,对运河上泄露的原油的处理“已经差不多了”。
 
    该公司一名杨姓股东向记者表示,公司的运输业务一般都在江苏省内,全职员工并不多,有业务时会临时找一些人,船只部分是自己的,有时也会从别的公司租用。对于此次事故原因,她猜测“可能是船坏了”。她称,船只常年在水里,时间长了船体出现小漏洞或砂眼,遇到大风浪或者其他意外,发生漏油事件“很正常”。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金湖县良友运输有限公司位于江苏淮安市金湖县,成立于2011年,法定代表人为杨文林,注册资本5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长江中下游干线及支流省际油品运输、油布漆补、汽车配件零售。
 
    国内某大型油田一位从事勘探工作的人士告诉澎湃新闻,内河的油船运输量都不是很大,从1.5万吨到两万吨的比较多,此次漏油有约一万吨“不大不小”,但运河中比较容易处理,放下闸口方便围挡,而且漏掉的油还可以回收利用。
 
    漏油事故危害环境,严重者可能带来生态灾难。2010年7月16日,大连新港附近中石油的两条输油管道先后发生爆炸起火和原油泄漏事故,造成1500多吨原油泄漏,百余平方公里海域受到污染。2011年,美国康菲公司与中海油合作开发的蓬莱19-3油田于2011年6月发生溢油事故。事后,康菲石油中国公司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计支付16.83亿元,赔偿本次溢油事故对海洋生态造成的损失。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