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长庆油田入井材料“预约制” 确保物资精准管理

日期:2019-05-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晓萍 郭顺清

国际石油网

2019
05/30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田 石油物资

    截至5月10日,长庆油田所属二级单位共有5.572万吨陶粒支撑剂、16.862万吨石英砂以及9.8154万吨酸化压裂助剂等物资,通过“预约制”领料方式从各站库和直供点(库)供应到生产现场。
 
    今年油田生产启动后,随着生产不断提速,压裂支撑剂、酸化助剂等入井材料需求量与日俱增。为此,长庆油田认真分析采、供、管各节点的具体情况,紧抓领料申请源头,强化计划上报管理,提出了领料申请“预约制”的管理办法。
 
    长庆油田先后下发了《关于规范入井材料申请领用管理的通知(试行)》《关于再次规范入井材料申请领用管理的通知》,3月25日试运行后,充分征求各二级单位采办站(项目组)的意见和建议,利用召开专业会议的时机,向各采油厂采办站(项目组)进行宣贯,并不断优化预约领料申请单填报内容,统一各站库和供应商库房的预约台账。建立严格的监督和考核制度,不定时对所属库房或者供应商库房的预约领料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加强业务指导,及时了解压裂支撑剂等库存情况和领用进度。
 
    领料“预约制”自3月29日正式推行以来,长庆油田物资验收和结算速度持续加快,物资供应及时率和准确率均达到了100%。此方法有效提高了二级单位上报计划的精准性,维护了油田整体经济利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