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长城钻探完成蒙古国首口水平井

日期:2019-05-31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丁磊

国际石油网

2019
05/31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钻探 中石油 钻井

    记者5月24日获悉,长城钻探钻井二公司40639队承钻的蒙古国首口水平井塔21-52-P1井日前顺利完井。完钻井深3010米,最大井斜84.5度,水平位移1409.31米,钻井周期24.52天,较设计提前26.48天,建井周期37.25天,较设计提前24.75天;固井质量和井身质量合格率均达到100%。
 
    据介绍,为高质量完成施工,公司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认真总结相邻区块施工经验,通过对标分析不断优化钻井参数,合理选用钻头类型,一支钻头完成三开进尺1699米,减少了辅助生产时间,提高了钻井施工效率,生产时效高达98.83%。同时,为降低井控风险,公司强化班组应急演练,定期组织“井控明白人”对各岗员工开展对位式培训,现场演练讲评考核,提高井控管理水平。在钻进至2459米发生油浸溢流,仅用3小时便成功压井,恢复生产。
 
    塔21-52-P1井的顺利完井,开创了蒙古国塔木察格水平井的先河,为甲方进一步探明储量提供了现实支撑,为公司站稳市场、获取更多的工作量奠定了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